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内蒙古手工坊奶制品首进商超销售

2020-06-04 15:47: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苑秀玲)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两家大型超市开设专柜,销售来自8家牧民手工坊制作的奶制品。

多年来,内蒙古草原牧区小作坊生产的民族传统奶制品因为在产品标签标识、包装规格、检验检测等方面不够规范,无法进入大型商场超市销售,影响了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的发展。为破解这一难题,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市场监管局牵头与当地旗政府所在地天山镇各大商超洽谈建立民族传统奶制品销售专区,同时帮助相关手工坊完善相关上市资质。进驻初期,商超以扶持为主,设立销售专区免除租赁费并为进驻手工坊配备销售专柜,同时免费开展产品宣传和展示,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更多让利给入驻手工坊。互利共赢的模式得到商超和手工坊双向的认可。

目前,阿鲁科尔沁旗市场监管局正在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建档,确定符合颁发证照的手工坊,将推出3项措施以推动本地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一是进一步规范奶制品生产加工行为,成熟一家引导入驻商超一家。6月30日后,凡符合证照齐全要求的传统奶制品手工坊产品才可流向市场。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净化民族传统奶制品市场,通过拓展销售渠道倒逼手工坊奶制品加工规范化生产,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消费环境。三是积极支持民族传统奶制品手工坊申请商标注册和注册地理标志产品,打造“阿旗纯净”区域公用品牌,提高本地民族传统奶制品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 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启动猪肉 ...

  • 6月7日将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