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江苏常熟:摧毁跨省产销伪劣每日坚果团伙

2020-06-04 15:44:45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江苏常熟警方发布消息,该市近期摧毁一个跨省产销伪劣每日坚果的团伙,案值达2000余万元。

今年1月,常熟一市民在零食店购买每日坚果时,发现包装袋内混有杂物。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一些坚果干瘪发黄,还掺有头发等杂物。自2019年9月以来,该店老板从外地低价购进假冒每日坚果,销售后累计非法获利5万余元。

常熟警方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开展侦查。4个多月后,一个以广西桂林市为生产源头、山东微山县为包装材料来源,生产、销售假冒每日坚果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5月17日,常熟市公安局组织30余名警力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一批未销售的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假冒包装材料及制假设备,案值达2000余万元。

民警在现场发现,制假作坊没有食品加工许可,卫生条件极差,四处摆放着用于加工食品的原材料;工人无健康证明,更未采取任何卫生防护措施,徒手对散落的原材料进行加工、分装。假冒商品看起来与正品无异,但原材料质量、生产卫生条件等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危害群众健康。

目前,常熟警方已对邱某、唐某、邹某等5人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月7日将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 ...

  • 河北省武强县创新“乐器+”产业扶贫 ...

  • 陕西省出台《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