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嘉兴成立“小微企业365服务联盟”服务小微企业

2020-06-01 13:04:58 中国质量报

及时好雨润新禾

浙江嘉兴成立“小微企业365服务联盟”服务小微企业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受疫情影响,前几个月行情都不太好,所以这份成长礼包帮助还是蛮大的,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做好企业发展。”5月28日,浙江嘉兴恒杰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华领到了一份包括免费检测券、通信服务优惠、招聘免费发布、金融优惠券、企业信用报告、律师服务券、会计服务券等礼品在内的“大礼包”。

送出这份“大礼包”的是当天由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成立的“小微企业365服务联盟”。该联盟创新联动了国企、民企、行业协会组织等第三方力量,通过打通数据壁垒、共享人员力量,实现了人才信息、科技信息、信用信息和服务信息的资源共享。首批15家成员单位将在线下通过网格服务模式,让小微企业服务队成员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传递政策、传送服务。

同时,嘉兴市小微企业赋能平台和小微企业365赋能平台微信公众号随联盟成立正式上线,面向小微企业送出首批包括检验检测费用减免、百万惠企抵用券、法律咨询免费服务券5000份、研究会论坛入场券1000份、小微贷款优惠产品等在内的成长礼包,相关企业只需扫描二维码、提交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后便可领取。在微信公众号的人力直聘版块,每个小微企业还可免费发布30个职位信息,实现求职及招聘“云对接”。

“企业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人缺资金,人员现在只能开一班,两班开不起来。有了这一平台,我们可以免费发布招聘信息,不出园区就能享受服务,这让我们能够安心生产。”李明华说。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嘉兴共有市场主体55.2万余家,其中小微企业16.6万余家,个体工商户37.3万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到市场主体的90%以上。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办办公室主任周海峰表示:“通过平台广泛收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建立供需对接通道,使小微企业能和资源提供方形成一个直接的对接,能缓解企业成长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减少企业获取帮助的成本。”

接下来,联盟还将以嘉兴移动200个微网格为基点,集结该市市场监管系统73个市场监管所及相关社会资源力量,建立嘉兴市小微企业365服务队,对该市范围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