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567+工作法”!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周末常态监管大型餐饮单位工作机制

2020-06-01 11:3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周末常态监管大型餐饮单位工作机制,这是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拓展“567+工作法”新型监管手段的创新举措之一,是督促餐饮单位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丰富监管方式的有效举措。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为餐饮消费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问题及群众投诉举报的易发多发时段,又是监管力量的薄弱时段,市场监管人员工作时段与人民群众对监管的需求时段存在错时现象。

为破解监管难题、减少监管时段上的盲点、拉近监管空间上的距离,深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行“567+工作法”。

“567+工作法”是拓展食品安全监管措施、提升监管质量的创新思路;是优化监管力量分布、补全监管薄弱点的创新方式;是维护徐州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徐州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业、规范全市餐饮单位经营行为的创新手段;是一套有监管、有督察、有奖惩、有保障的完善的长效监管机制,将为推动徐州市食品安全提升和餐饮服务质量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指导餐饮单位做好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5月22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徐州市主要媒体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随机抽查了位于云龙区的锦上酒店。本次检查的餐饮单位为随机抽选,采取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同时检查的方式进行。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要求,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抽检了两个批次的食材。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这家餐饮单位基本能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食品安全管理员履行职责比较到位,硬件软件都较规范。

据了解,下一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567+工作法”,联合媒体常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指导,不断推动徐州市餐饮业健康有序经营发展,提振广大消费者信心。(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