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西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2020-05-21 10:30:22 中国质量报

精准计量 靶向战“疫”

江西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 刘建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好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计量保障作用,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计量服务,精准计量,靶向战“疫”,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复课计量需求。

“这个时候还把企业放在第一位,为我们检定仪器设备,我们真的很感动。”3月20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市计量所深入江西万载千年食品有限公司,对检定周期即将到期的仪器设备进行上门检定服务。

据了解,自2月9日起,宜春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局结合企业计量需求,累计出动计量技术人员近300人次,开展计量技术服务120次,服务复工复产企业245家,共检定压力表、电能表、燃油加油机等强制检定器具共计2550余台件。

“你好,你公司的计量器具马上要到检定周期,请登录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网上申报,我们将适当延期,疫情形势允许后再上门检定。”2月26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位于丰城市的江西润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仪器进行延期检定服务。

2月12日,该企业全面复工。“当时受疫情防控影响,宜春市计量所工作人员还不能上门检定,而仪器检定周期临近,企业复工复产又耽搁不得,延期服务真是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当时心里暖暖的,让我们坚定了复工复产的决心和做大做强的信心。”5月11日,该公司质检部经理马天贵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共对全市23家企业进行了延期检定,促进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这是已经检定好了的额温枪,其中有3把不合格,请联系厂家调换。”4月24日,宜春市计量所工作人员江小辉将检定好的第一批次额温枪交回宜春中学相关负责人。

为严把师生安全返校体温关,切实保障复学复课学校在用人体测温仪的量值准确,宜春市市场监管局与宜春市教体局主动对接,联合宜春市计量所,开辟绿色通道,为复学复课学校在用人体测温仪提供计量技术服务。同时,还成立了“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复学复课计量突击队”,加班加点共校准红外额温计1200余台、红外热成像仪30余台件。该局还为辖区内各学校减免校准费近50万元,获得了一致好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