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通过验收

2020-05-20 11:30:13 中国质量报

聚焦产业发展 打造服务品牌

——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通过验收

5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专家组对苏州市计量测试院筹建的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进行了现场验收。

经专家组评审,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苏州)高分通过现场验收,成为全国第十二家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也是全国第二家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制造业整体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十二五”以来,江苏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培育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发展计量测试需求,不断提升产业急需的计量测试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江苏在精密机械加工装备、平板显示、物联网感知装备、生物技术药物等领域建成或批筹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4家,数量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每年服务相关企业近千家,为企业量身定制计量解决方案200余项。

同时,江苏在冷链物流、船舶与海工装备、生物医药、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积极开展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培育,着力构建以国家中心为龙头、省级中心为基础的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为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前瞻性”的计量测试服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刚刚通过验收的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坐落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有光学计量检测实验室、显示器件标准和检测实验室、光学材料检测实验室、照明检测实验室、视频成像器件标准和检测实验室、精密几何量检测实验室6个专业计量检测实验室。

中心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6项、校准项目110项、关键参数测试项目63项、检测项目42项,产业所需量值溯源能力覆盖率和关键参数测试能力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具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美国实验室认可(NVLAP)等资质,能够开展具有法律效力和国际互认的计量测试和检测工作;是全国平板显示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47)会员单位,从事显示器件标准研究工作,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

目前,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全国主要显示产业聚集区,同时还辐射航空航天、半导体、医疗器械、汽车电子、照明等多个国家战略产业,年服务企业500余家,提供计量解决方案100余件,业务收入超1000万元,年增长率近20%。

(本版稿件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