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戴建元:驰援路上的“逆行者”

2020-05-19 14:10:05 中国质量报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工匠篇

戴建元:驰援路上的“逆行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今年1月以来新冠病毒疫情在湖北的肆虐,扬子江药业集团决定火速驰援武汉抗疫。

叮铃铃,叮铃铃……农历腊月二十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凝重的空气。“武汉情况紧急,集团需要连夜运送一批药品进入武汉……”电话那头的急促声让扬子江药业集团车队驾驶员戴建元感觉到了事态的紧急。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兵”,他主动请缨,要求驰援武汉。

经过严格筛选,集团车队成立了由驾驶经验丰富的戴建元等8人组成的“突击队”,他们驾驶满载药品的3辆卡车,带着扬子江人的真情向700公里外的武汉逆行。

一路上,呼啸的北风仿佛要撕碎周围的一切,武汉疫情的“凶险”加上周围的黑暗环境,让同行者心情很难平静。戴建元感受到了大家的焦虑。他默默地打开收音机,风趣幽默的评书,让紧张的氛围稍微放松了一些。凌晨一点多,一阵急刹车瞬间将大家从睡意朦胧中惊醒。“检查一下安全带,路上遇到团雾了。”戴建元一边控制车辆速度,一边观察后方车队情况,果断地发出一道道指令:“集中注意力,打开双闪,控制车速,保持车距。”3辆卡车随即拉长车距,消失在了浓浓团雾中。此时戴建元一边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前方路况,一边用余光扫视后视镜中车队情况。在他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带领下,3辆货车缓慢行驶半小时后终于安全驶出团雾,大家揪着的心暂时放松了下来。

经过长达数小时的驾驶,出于对车队安全的考虑,戴建元临时决定在进入湖北前的最后一个服务区停留30分钟稍作休息。

“现在发生的一切,让我想起了2003年的非典驰援。”仔细检查完车辆状况的戴建元回到车上一边哈气搓手一边说:“非典时期,我们接到任务,要紧急运送一批防疫物资前往北京。当时情况下,大家的本能反应是害怕,但凭着一腔热血,瞬间战胜了内心的恐惧,经过严格的自我防护培训后,斗志昂扬地出发了。”

“脚下是通往前线的路,背囊里有信仰和责任。”经过12个小时的一路奔波,车队终于到达了武汉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交接完药品后,戴建元带领车队沿着太行山脉踏上了返程的路。一路翻山越岭,安全回到集团。

“在危难时刻,不舍小我,无以大我!”从2003年的非典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再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戴建元用3次义无反顾的逆行,诠释着自己做人的态度,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扬子江人“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使命。

(陈 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