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东省韶关市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2020-05-15 11:35: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敏文 陈惠韶)韶关是广东的农业大市,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稳定有序,韶关市双打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以及供销社等相关职能部门,从3月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韶关市双打办对各县市区农资打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推动农资打假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农资市场秩序总体稳定,市场主体对农资经营相关制度执行及农资产品质量总体良好。但各地也在检查中发现农资经营档案不完善、柜台上摆放过期农药、各类农药兽药产品没有分类摆放等问题。各地职能部门已根据不同问题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下一步,韶关市双打办将继续加强对各地开展农资打假工作的督导,持续推动农资打假工作的深入开展,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立农资诚信制度、农资质量可追溯制度和农资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作用。并按照统一制定的评定标准和程序,开展“农资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建立“黑名单”、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约束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