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挥科技优势抗疫纪实

2020-05-15 09:52:38 中国质量报

用自动化助力全球战“疫”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挥科技优势抗疫纪实

□ 张智磊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拥有近20年积淀的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技术),发挥核心技术优势,用“中国制造”为全球防疫贡献“中国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深交所上市公司,科瑞技术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关注社会需求,协调上下游产业,利用自身供应链和自动化技术优势,在保证主要业务正常运作的情况下,批量生产平面口罩机、折叠口罩机、消杀机器人等防疫产品。同时,面向国内和海外客户,开展一系列捐助活动。

响应政府号召开发系列口罩机

科瑞技术相关负责人认为,企业生产一线,也是战“疫”一线,要保持生产有序进行,才能更快获得复产战“疫”胜利。科瑞技术作为深圳首批复工企业之一,在认真做好防疫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发、生产、经营工作有序进行。

复工复产以来,科瑞技术积极投身战“疫”,利用自身自动化技术优势,以及供应链快速反应能力和批量生产制造能力,研发生产了平面口罩机和折叠口罩机。目前,已有数百台机器交付使用。

随着境外疫情不断蔓延,许多国外客户向科瑞技术寻求帮助。目前,该公司已向俄罗斯、荷兰、瑞士、韩国、泰国、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交付了相关设备,帮助他们共同抗疫。

消杀机器人助力一线战“疫”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科学技术的重要作用被凸显出来。除了大批量出货口罩机产品,科瑞技术还研发出一款消杀机器人。它是在该公司已有工业智能移动机器人的基础上,装配医疗行业成熟的消毒杀菌装置,集成紫外消毒灯、消毒剂雾化或超干雾化喷洒、空气消毒净化过滤等多种消杀方式,可适用于大范围、跨区域作业的一种新型智能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使用起来灵活、高效、科学、安全,可有效减少隔离区医护人员的交叉感染风险,降低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

结合特定作业需求和应用实践,科瑞技术不断对这款机器人进行改进,破解复杂作业环境下的适应性、人机共融、科学消毒、多机协作等技术难题,使该产品日趋完善。

这种消杀机器人的出现,犹如为战“疫”增添一员猛将。4月1日,科瑞技术将这款拥有自主产权的消杀机器人捐赠给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用于医院一线防护。

爱心捐赠体现责任担当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科瑞技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捐款80万元。旗下子公司成都鹰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全球采购资源,向成都市捐赠普通医用口罩15800只。

同时,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科瑞技术在保证公司内部2000多名复工人员日常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调控筹备,统一为公司海外客户寄送了数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科瑞技术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自动化设备行业来说,此次疫情突袭,让自动化、智能化及数字化转型显得愈发重要。科瑞技术将抓住机遇,发展壮大,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