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线缆资讯>>

山东烟台开发区古现市场监管所开展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3-06-02 16:1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电线电缆经营单位销售行为,压实经营者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古现市场监管所开展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据介绍,该所针对炎热夏季电线电缆容易出现问题的实际,加强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全面治理电线电缆销售市场秩序,切实守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一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有产品质量问题电线电缆并建立问题台账。另一方面,组织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内经营电线电缆门店进行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销售单位证照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是否销售冒用3C认证产品、是否履行查验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3C认证证书等质量管理责任义务,能否提供产品合格检验报告、进(销)货台账(供销货发票)、产品合格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王雪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