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质量人物>>

李文志:以开放发展的思维,顺应时代发展

2023-05-23 15:2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明晓眢) 近日,在沧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上,沧州会友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志受邀参加会议。


(图为会友线缆集团公司)

李文志自1984年接管会友线缆集团公司全面工作以来,公司非但从没出现过亏损,并且每年有利润。

与此同时,四十年以来会友线缆从未拖欠过一天员工工资,每年不仅足额完成税收,更是每年均能给予股东现金回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员工的各项福利均逐年增长。


(图为会友线缆集团公司董事长 李文志)

正是因为有着四十年民营企业的成功管理经验,李文志对会上提出的“针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发表了三个观点。

一、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法律法规及监管。

市场经济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宏观调控,同时,为了保证市场经济发展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公平性。政府职能部门完善法律法规及有效监管措施,有助于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企业自身更应该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严格要求自身产品以及发展理念。真正贯彻落实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

二、企业发展应该有开放思维,顺应时代的发展。

目前,耐克森、普睿司曼、住友、古河等国际线缆巨头依靠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雄厚的研发实力,长期占据着高压及超高压电缆市场。中国线缆企业想要占据高端市场必须从思维上就做出改变,保持开放思维,顺应时代发展。

三、企业领导者应该加强社会责任心。

企业是社会物质财富的重要创造者,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的同时,还应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向实现可持续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这对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个企业家,只有领导者有着这样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才会带领企业发展壮大。

同样,企业办好、做大、做强,才能对社会有贡献,才能向国家缴纳更多的税收,帮助国家解决大批富余劳动力。

李文志,工商管理硕士、哲学博士。现任沧州会友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河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河间市工商联会长、河间市电线电缆协会秘书长、沧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