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政务信息>>

海盐住建助力线缆企业“拿地即开工”

2021-09-15 15:52:57 海盐县人民政府网站

撰文 周宇婷

“材料的清单事项减少,大大缩减了各项手续的办理时间,很快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这效率太高了、太棒了!”日前,海盐爱德森公司项目负责人拿着刚办下来的施工许可证,激动地连声称赞。

海盐爱德森特种线缆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电线电缆、光缆等相关产业的企业(以下简称爱德森公司),有一个年产20万千米新能源汽车用线、PTEE数据通讯线缆易地技改项目需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原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首先要县规划局审批完成,再住建局审批,需按流程一个阶段审批结束后,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的审批,耗时长。

当得知爱德森公司这一情况后,海盐县住建局法规审批科工作人员主动与协同部门交流、与建设单位沟通,并指导建设单位了解“拿地即开工”的工作机制与审批流程,辅助他们完成审批资料的真实准确填报,最终顺利完成“拿地即开工”审批,较预定计划提前了两个工作日。

据了解,“拿地即开工”改革机制今年正式实施以来,海盐各审批部门积极响应,增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申请资料审查的即时共享与企业代办的工作联动,打破以往各线串联的审批模式,形成审批并联“一股绳”、项目推进“一盘棋”的创新工作机制,实现两证联并审批。“拿地即开工”改革机制正式推行后,企业需提供的材料清单缩减至3份,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在主要申请件齐全、符合承诺要求的基础上,一般民间内资工业项目,涉审部门在土地摘牌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证核发,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按下快进键,节省了项目的建设落地成本,使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 贤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