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全域旅游>>

“周边游”“乡村游”受青睐

2022-04-08 16:08:27 宁夏新闻网

清明小长假期间,宁夏各旅游景区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出“宁夏人游宁夏”等旅游消费优惠和特色活动,“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清明节假日文旅市场主流,“亲子游”“组团游”成首选,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彩。

003.jpg

游客前往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图片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四月的宁夏,假期与花期相遇,“宁夏六盘山山花节”“印象南长滩·云赏梨花”等赏花活动,开启“云赏花”模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宁夏气象局发布“天语花香”花期预报地图,为游客提供赏花出游参考。

区内各旅游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和旅游项目,迎来客流小高峰。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游热点防疫预报》反馈,近期银川市旅游热度指数达到86.75%。

清明节假期天气晴好,去乡村度假成为很多“亲子游”“组团游”游客的首选。区内的特色旅游村镇、休闲农庄、农家乐迎来客流小高峰,赏花、采摘、科普、民俗体验备受游客青睐。在贺兰县金贵牡丹花乡,游客体验户外烧烤、插花及手工制作,与萌宠互动;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硒有田园等特色农庄,游客尽情游园、采摘;在吴忠市利通区牛家坊村、青铜峡市韦桥村,游客享受田园风光,体验吴忠美食;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北长滩村等特色村庄,游客赏梨花、品美食;在固原市各特色乡村,游客赏山花、摄影采风、体验特色民俗。良好的生态、古朴的风貌、特色的美食,使游客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为强化疫情防控,保障节日出游安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查一个带一片、督一地警四方”原则,建立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切实筑牢假日疫情防线。持续推进“宁夏旅游目的地小程序”应用,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预约购票、文明出行等温馨提示。各景区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政策,实行健康码、行程码联查,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文化和旅游环境。(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