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青岛出台旅游民宿管理办法 推动民宿有序发展

2022-01-29 16:24:19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8日讯 为促进青岛市旅游民宿健康有序发展,优化旅游业营商环境,根据市政府会议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起草并制定的《青岛市旅游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暂行办法》)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

该《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为青岛市旅游民宿规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明确划分旅游民宿边界。该《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旅游民宿的界定更加清晰,解决目前日租房、短租房、酒店式公寓与旅游民宿边界模糊的问题,有利于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加强行业监管。二是推动旅游民宿合法经营。该《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旅游民宿经营者可以参照其中条款办理开业相关证件,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旅游民宿发展的办证难问题,为旅游民宿下一步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三是促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该《管理暂行办法》对旅游民宿的宣传推广、品牌打造、行业协会建设、管理服务标准都做了相关说明,为下一步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具体目标。

《管理暂行办法》指出,一要加强民宿品牌建设。未来将联合崂山打造崂山旅游民宿区域品牌,进一步提升崂山旅游民宿的品牌影响力。支持本地旅游民宿品牌做大做强,通过连锁、加盟、合资等模式加快民宿品牌发展,提高民宿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提升服务质量。针对旅游民宿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开展首批放心消费旅游民宿评选活动,推动民宿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按照国家、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发布的等级旅游民宿评定标准,开展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工作,推动旅游民宿标准化建设,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三要推动行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开展对民宿业主和服务人员的经营理念、营销策划、管理服务技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民宿经营者整体素质,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形象。

(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