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海南将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2022-01-28 17:07:07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6日消息(记者 苏靓)2022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从省旅文厅获悉,全省旅游文化系统将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居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海南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从严从紧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

海南还将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相关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旅游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入园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酒店民宿、剧院、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在市场综合监管方面,按照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旅文厅将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动协作,积极开展节前各项监管准备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将针对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特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宾馆、景区、购物场所等旅游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查处“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持续保持旅游市场整治高压态势,让假日旅游文化市场更加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