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突出贵州特色!贵州省“八五”普法规划融入红色文化

2021-09-06 20:18:2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杨婧 陈鹏 见习记者 杨潇) 9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八五”普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八五”普法规划提出要突出贵州特色,旨在加强红色法治文化的保护、宣传、传承。

image.png

在推动贵州红色文化与法治文化相融合方面,充分结合贵州省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优势资源,注重地方法治文化融合发展,突出将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中,依托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设置了加强红色法治文化建设专栏。

设置专栏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将红色法治元素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主题展示区、文旅融合区、传统利用区等三类主题功能区;二是加强红色法治文化载体的发掘、整理、研究,探索建立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三是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创作一批红色法治文艺作品,做好红色法治文化宣讲、传承工作;四是各地结合本地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法治文化与红色研培工作有机融合,因地制宜加强红色法治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