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杂谈>>

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

2018-06-20 15:5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位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出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党和政府的大事,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

最近,老家乡下一位高龄老人,由于子女外出打工,独自一人在家,社保卡保管不善,不慎遗失。前期,经咨询相关人员得知,须老人本人到市内人社局和相关银行办理,在其亲人的帮助下,一大早,老人持身份证乘车,前往市人社局和指定银行,重新办卡;之后,又被告知,15天后须本人亲自来领取,再办理有关事宜。80多岁的高龄老人从乡下到县城,来来回回2个多小时车程,在市内还要到处寻找人社局、指定银行,奔波劳顿,辛苦可想而知。

高龄老人享有高龄补助本是享受党和政府改革开放成就,可到基层这么来来去去的折腾,让一些老人就产生了怨言,好事办的不够好!我们为什么不充分发挥基层人社所、银行办事处或乡镇政务服务中心的作用?让老百姓少跑路,一次就办好呢。

(二)

近日,一位朋友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遇到了烦心事。他住房公积金账户累计交纳了9万多元,为了孩子买房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货款,还欠16万多元。就在前不久,本想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钱偿还当时贷款的本金,但被告知,只能每月扣个人账户的住房公积金,来逐月偿还当时确定的每月还款额1410元,这样一来就势必增加了还款人的经济负担。个人账户上的钱放在公积金管理中心,利息相对低一些,而公积金管理中心贷出的钱,息又高一些,无形之中就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这也许可能就有违设置住房公积金的初衷了。

现在,各地正在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上述情况也有不担当、不作为之嫌。我们各级各部门想问题办事情,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替老百姓着想,让老百姓从一件件小事中享有更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想富裕幸福和谐法治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