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综艺>>

筑无界,质亦无界

2018-05-22 13:3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筑无界,质亦无界

——陕西建工集团纪录电影《筑无界》举行首映礼

质量无止境,企业无边界,名牌无国界。5月20日,陕西建工集团匠心巨献纪录电影《筑无界》举行首映礼,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追寻陕建的红色基因,解读陕建的筑梦人生,揭秘陕建的智造奇迹,见证陕建的铁军传奇!

陕西建工集团从解放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支援“三线”建设、西北建设到新时代国家、陕西的重大项目的建设,陕建人始终以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人。截至目前,集团已获“鲁班奖”57项、“国优奖”54项、詹天佑奖”2项、“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18项,位列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6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

影片从“营造古韵”、“时代精品”、“巾帼英雄”、“钢铁男儿”、“丝路筑梦”等方面全景展现了陕西建工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品工程。“楼、人、事、情”紧密交融,让观众感受到了建筑人的筑梦情怀。

影片历时四百多天创作,影像宏大、震撼,具有冲击力,同时注重细节的挖掘与刻画。采用微观视角、宏观场面的手法,不仅让观众看到了工程的巨大、艰辛,也看到工程背后一个个项目总工、劳模工匠、普通工人的敬业奉献。

为了讲好陕建故事,展示劳动者风采,影片对知名建筑大师、专家、学者和陕建职工进行了采访,把更多的镜头、视角、画面留给了一线建筑人,从而挖掘出从“劳动到创造”、“从技能到艺术”的新时期工匠精神——有匠心,有匠道,将时代需求、人生价值、企业愿景有机的交融在一起。

“陕建发展的历史,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史!” 著名建筑大师张锦秋这样评价陕建的地位与成就。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对陕建的建筑成果也给予高度肯定:“陕建的工匠精神和建筑作品,具有非常充分的、丰腴的中国哲学味道,那就是文化感、审美感浑然一体的感觉。

纪录电影《筑无界》由陕西建工集团出品,陕西一帧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在全国多次获奖的陕籍导演谢斐倾情执导。摄制组行程两万多公里,走进陕建百余工程现场,采访了上百位专家、学者、一线建筑人,历时四百多天创作完成。(姜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