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江西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青年干部培训

2024-03-28 15:2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识马育马赛马选马”工程,推进青年干部身心健康和业务素质双提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近期,江西省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市场监管史料馆、“安治暴动”纪念馆为阵地,组织37名青年干部开展“蓄力赋能·奋勇争先”主题素质拓展培训。

追根溯源 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央苏区市场监管史料馆,青年干部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观看,或讨论交流,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件件尘封的物件、一个个鲜活事例,生动再现了中央苏区商业发展繁荣景象,见证着市场监管职能的历史变迁,激励青年市场监管干部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传承苏区干部好作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在革命战争时期,“红色秘密交通线”承担着传递重要情报、输送重要物资、转移队伍等重要作用。活动第二站,青年干部开展“重走红色交通线”活动,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崎岖山道上砥砺前行,历经一个多小时到达著名的“安治暴动”发生地希平村。革命纪念馆内,青年干部认真聆听讲解,走进一处处革命遗迹,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座谈交流 凝聚行动共识。正午时分,大樟树在微风的吹动下摆动摇曳的身姿,在空旷的屋场上,青年干部们围坐成一圈,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主题,结合安治村革命史、工作岗位进行座谈,结合自身经历,谈认识、谈做法、谈打算,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和孜孜以求、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团建拓展 展示干部风采。午后,全体人员组建4个团队开展竞技,队员们积极参与团队文化建设,一起设计队名、口号,编排队形,展示团队特色。在“卓越圈”“能量传递”“支援前线”等活动中随机应变、集思广益、齐心合力,完成一项项挑战,展现青年干部们勇敢自信、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这次现场教学活动既是一次追根溯源的初心之旅,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青年干部的和党性修养和锐气意志,展示了市场监管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团结争先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传承好红色基因,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在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瑞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韩海莲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