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

2024-03-05 21:1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外卖骑手”作为基层一线劳动群体,存在管理分散,工作不稳定、流动频繁等特点。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

夯实组织基础。成立外卖行业党委,坚持“党建有方向、党员有阵地、服务有链接、工作有互动、骑手有温暖”工作思路,通过会议联席、优秀联评、发展联动等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者纳入治理体系,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目前全市外卖平台共有入网外卖餐饮单位约1500余家,外卖骑手362人,其中党员7人。

强化精准服务。推动社区与外卖骑手共联共享,从“管理”和“激励”双重角度出发,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和红色驿站设置外卖送餐员临时驻留点22个;推出爱心茶水、爱心药箱、手机充电等服务,不断改善外卖配送人员从业环境;依托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外卖送餐员提供依法维权咨询、政策宣传解读、思想关爱、困难帮扶和送温暖等服务,维护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

突出作用发挥。开展“护航高考”“暖心腊八粥”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引导外卖行业党员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开展“红骑随手拍”等活动200余次,解决文明创建实际问题,在日常工作和服务城市发展中履责担当。引导骑手参与到城市交通安全规范、文明城市建设等基层治理中来,从而探索党建引领外卖配送行业服务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不断优化外卖行业行风,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许阳 程瑾)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重庆市九龙坡区真抓实干奋力交出全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药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