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擦亮“党员服务队”党建品牌

2024-02-02 15:0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党委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该县党政机关“十优”党组织,这一荣誉的获得离不开该局“党员服务队”的积极贡献。

去年来,该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基层党建“双百工程”,组建了经营主体发展服务队、商标品牌帮扶服务队、知识产权引导服务队、质量技术支撑服务队、计量标准化服务队、放心消费保护服务队等等,这些服务队全部由党员组成,他们行走在企业之间纾困解难,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没想到工作站服务的项目有这么多,这将会为我们企业解决很多发展上的困难。”该县首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在湖北美味佳精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公司董事长谈汉生看到《服务手册》的内容后连连夸赞。

该局党员干部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了解到,很多企业在质量提升工作方面遇到了瓶颈、感觉到困惑。为了帮助企业在提高质量管理、品牌创建等方面提供快捷、优质的质量技术服务,该局针对性组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成立质量技术支撑党员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发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10大项咨询服务。

“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提供受理、处置和服务监督三方面服务。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始终与企业保持联系,跟进服务进度,协调解决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工作站组建以来,受理企业咨询服务210余人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8个。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大热天的,你们还特地上门来帮我们企业解决问题。申报的流程和需提交的材料现在都清楚了,我们马上着手准备。”去年6月13日,面对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党员服务专班人员的耐心指导,湖北德旺豆坊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德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德旺公司位于浠水县洗马镇河东街沿河路,是该县一家老字号粮食加工、豆制品生产企业。2023年5月中旬,该公司口头向市场监管局提出参加2020-2022年度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活动,但因忙于新厂开办,无暇了解具体的申报流程和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鉴于申报活动即将结束,非常着急的周德旺便向市场监管局请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该局抽调专业股室工作人员和洗马市场监管所组成党员服务队立马前往德旺公司,服务队先后参观该公司的生产线、地标馆、样品间、快检室等,针对公司在豆油等产品在生产环节中涉及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了提醒提示,并现场指导“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的完整流程和需要提交的准备材料。

“刚刚农业银行也跟我们联系了,贷款很快就能下来。谢谢你们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看着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湖北韩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燕高兴地说。

坐落于浠水散花工业园的韩泰智能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装备研究、设计、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产品有各类工业机器人、高压清洗机、活塞阳极氧化自动线等制造设备,主要客户为北京奔驰、上海通用、东风本田、长安福特等。2022年,公司产销两旺,生产订单大幅增长,1—5月份产值超5000万元,全年产值预计突破1亿元。

在深入韩泰智能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浠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得知,该公司因订单增长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该局第一时间决定由专利发展和保护股牵头组建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政策,并组织协调浠水县农业银行前来企业现场对接。

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浠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浠水县人民银行制定《浠水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主要从贷款条件、贷款程序、质押贷款额度、利率、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旨在有效解决准入、评估、质押登记、贷后管理等关键问题,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规范化操作模式,让无形资产“活起来”。

“真是没想到,县市场监管局为我们争取这么多贴息资金,专利质押贷款这个方式好,贴息力度大。”去年9月6日,湖北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建军在拿到10.3万元的贴息资金后非常开心。

2022年底,湖北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扩大生产,资金周转困难。在县市场监管局党员服务队的指导下,该公司利用13件实用新型专利进行质押,向银行申请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资金800万元,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为持续加大对质押融资企业的支持力度,该局积极向省、市局争取专利质押贷款项目资金,在企业贷款利息上给予一定的减免,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在该局的积极争取下,先后为该企业拨付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贴息补助10.3万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该局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为契机,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目前该局已对接3家中小企业实现专利质押贷款共3350万元,争取贴息项目补助共22.86万元。(通讯员 游海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