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2023年度“质量之光”论坛今日在京举办

2024-01-19 14:34: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1月19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2023年度“质量之光”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揭晓2023年度十大质量新闻,并正式启动“质量之光强国工程”。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3年度“质量之光”论坛以“视质量为生命 以高质量为追求”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系列部署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论坛上,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对质量领域的重要政策进行权威解读;来自地方政府、市场监管部门、技术机构、企业的代表发表主旨演讲,交流质量强省(市、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做法、探索和实践;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和部分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全面介绍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有关情况,并进行经验分享;质量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好质量强国主力军”展开圆桌对话;第七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进行展示;发布数字化质量管理创新与实践·北京倡议。

以“汇聚质量民意 成就质量记忆”为宗旨的公益品牌活动“质量之光”,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于2012年创设,已成功举办11届,始终闪耀着质量的时代之光、智慧之光、魅力之光、创新之光,在推动全社会关注质量、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形成权威性的品牌效应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得到市场监管总局和各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广大企业及质量学界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成为群众性质量活动的“金字招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