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理性消费浪潮卷席,东风日产全新天籁何以脱颖而出

2024-01-19 14:22:58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今汽车市场,许多车企都渴望抓住新年购车这一波节点,以众多福利政策吸引消费者关注,但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

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汽车厂商需要关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与价值感。东风日产全新天籁深谙此道,在舒适、静谧、性能等产品特性的基础上,推出“旧车置换抵6万”“首付2.98万元起”等诚意十足的购车政策。

越级舒适:移动大沙发,汽车座椅超赞

全新天籁的舒适性是其核心价值之一,其座椅被誉为“移动大沙发”。说起这款“大沙发”座椅,从材质、结构,再到功能性,都加注了不少“技术日产”的黑科技,有诸多值得一提的地方。

具体来看,这款座椅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通过多层缓冲材质、高密度发泡材料以及3D侧翼支撑等设计,为驾乘者提供舒适体验。无论长途旅行还是日常驾驶,能有效帮助用户缓解疲劳。

在座椅功能性上,全新天籁的“大沙发”座椅更是令人惊艳,在这一平米的空间内,极尽所能将座椅的便捷、舒适、人性化体验考虑周全。其主驾座椅搭载12向电动调节,包括8向电动座椅调节和4向电动腰托,驾驶者可根据实际需求自定义调节。外加座椅记忆功能,遇到一家人多人轮换驾驶的情况,也能轻松便捷地切换驾驶坐姿。

功能配置上,全新天籁的座椅展现了丰富的关怀,为用户提供细致入微的舒适体验。其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功能在冬季和夏季提供舒适宜人的温度,座椅加热功能则采用可调节高低温度的快速加热技术。此外,座椅按摩功能提供波浪、S形、柔和、敲击、舒腰、舒肩六种模式,并配备三档力度调节。

越级静谧:剧院级静音,静谧的自信

如果说全新天籁如“大沙发”般的座椅是其独特基因,那么全维静谧空间的打造则是其展现价值的自信之源。众所周知,汽车静谧性(NVH)是衡量一辆车品质的重要标准,尤其对于中高级车型来说,静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噪音不仅影响驾乘者的听觉舒适度,还可能引发心理不适。在这方面,全新天籁的表现可谓出色。

全新天籁全系车型在前挡风玻璃和前侧门窗处采用高强度双层隔音玻璃,车辆的顶部、底部和前围等部位都加注多种隔音材质。针对容易发生振动的钣金件,全新天籁还增加了阻尼垫来抑制振动,这些措施确保了车内空间的静谧性,让驾乘者能够享受到更加舒适和宁静的驾驶体验。

无论是城市行驶还是高速行驶,全新天籁都能有效地阻隔外部噪音,如风噪和胎噪等。这种出色的静谧性能不仅提升了驾乘的舒适度。

在主动降噪的“黑科技”上,全新天籁搭载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就像降噪耳机一样,可通过反向声波或反向振动,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和振动传导至座舱内,为用户营造一个高级、静谧的私享空间。其中,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的配备并不多见。在这样的静谧空间里,配上顶级音响品牌BOSE定制版9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全新天籁可随时为用户开启一场“天籁”般的视听盛宴。

越级性能:驾驶乐趣背后是强劲燃油动力

全新天籁,以其舒适静谧的特质,为乘客营造一种人性化的驾乘感受,仿佛一位温文尔雅、体贴入微的尊贵绅士。然而,一旦启动其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2.0T发动机,它便立刻展现激昂热血的一面,释放令人震撼的强劲动力。

这款VC-Turbo超变擎拥有高达371N·m的扭矩和179kW的最大功率,实现6秒级百公里加速。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超车行驶,全新天籁都能轻松应对,游刃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VC-Turbo超变擎是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凝聚日产内燃机团队20年的科研智慧,通过多连杆系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在8:1-14:1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既保证高性能输出,又实现高效能表现。

结语:

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早已完成从“吃饱”到“吃好”的转换。在出行方面亦是如此,一辆车即使价格再低,自身价值跟不上消费升级的需求,也难入消费者视野。在如今愈发波涛汹涌的车市竞争中,追求“高价值”才是站稳脚跟的终极筹码。全新天籁,通过“大沙发”座椅、剧院级静谧空间、超强燃油动力等多方面硬实力,打造自身高价值感。新年想要购车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