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江西定南:党建引领“骑”出发 凝聚发展“新”力量

2023-12-15 12:3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定南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新就业群体党群共建,通过开展新就业群体暖心服务、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实现党组织与新就业群体的“双向奔赴”。

“骑”心向党,“小支部”凝聚“大能量”

一是组建“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两新工委号召,在骑手中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行动,以美团、饿了么外卖配送平台为依托,将辖区内外卖配送企业全部纳入“小个专”综合党委管理,成立了定南县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把党员骑手培养成行业标兵,把优秀骑手发展成为党员,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骑手”为目标,引导骑手始终“新”心向党,向党组织靠拢。党支部成立不久,便有1名骑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的“组织员”。创新“党建+”融合教育方式,灵活开展党员线上线下学习教育。通过线上“10分钟微课堂”“云上课堂”,线下观看红色电影、阅读党报党刊和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不断夯实党员理论基础,增强外卖骑手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外卖骑手听党话、跟党走。今年来,开展集中学习8次,举办各类活动12次。

“骑”心融融,“小驿站”温暖“新群体”

一是建立红蜂驿站。定南县“小个专”综合党委联合县委两新工委,灵活采取新建、改造、单位共建等方式,在城区范围内设置了13个“红蜂”驿站,融入“15分钟党建服务圈”,构筑起“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的“暖心港湾”。方便外卖快递骑手就近享受各类便利服务。

二是开展关爱骑手活动。定南县市监局、“小个专”综合党委联合交管大队、总工会、人社局开展快递外卖行业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引导快递外卖骑手知晓相关政策法规、带头遵纪守法,助力城市基层治理。举办“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助力城市基层治理”爱心活动,为快递外卖小哥捐赠1000斤西瓜、200余箱矿泉水等爱心物资。

“骑”心协力,“小情怀”彰显“大担当”

一是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小个专”综合党委组织快递外卖行业党员群众深入历市镇上坑村,开展“情暖重阳,关爱老人”送温暖公益活动,看望慰问村里的老人,并送上价值万元的爱心物资,给老人送去关怀、送去温暖;在天九镇黄塘村辖区内各急转弯路段捐赠安放了六个凸面镜,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出行路段视觉盲区的安全隐患。

二是积极参与创食安城。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先锋骑士”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走街串巷优势,在服务中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既当“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员”,把快递车厢体打造成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流动宣传板”;又当“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主动监督并反馈商户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成为保障食品安全的“千里眼”“顺风耳”,助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区域共治。(赖剑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