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江苏无锡首届“最美外卖骑手”出炉

2023-12-12 12:38:33 中国质量报

江苏无锡首届“最美外卖骑手”出炉

充分提升外卖骑手的幸福感和城市归属感

□ 徐晶心 本报记者 蔡美萍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城市的活地图,熟悉每一条街和每一个小区。每日奋力奔跑,将热腾腾的饭菜、暖乎乎的药包送到千家万户,并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他们就是人们最熟悉的“外卖小哥”,用爱与这座城市双向奔赴。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首届“最美外卖骑手”发布仪式举行,无锡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授予李文业等12人“最美外卖骑手”荣誉称号,授予于合姣等3人“最美外卖骑手”提名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无锡市“小个专”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当天同步启动。

无锡现有外卖骑手1.8万余人,是城市中辛劳的“小蜜蜂”,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为百姓生活带来便利。随着从业人员队伍日益壮大,他们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动能、基层治理的新力量,并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为了充分提升外卖骑手的幸福感和城市归属感,在无锡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无锡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联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首届“最美外卖骑手”评选活动。经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择优推荐、征信查询、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首届“最美外卖骑手”。

获奖者中,有的是食品安全监督“吹哨人”、有的多年义务照顾90多岁老人、有的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有的发现火情主动灭火消除安全隐患、有的参与物资保障应急配送……每天奔波在各个角落的他们,为守护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送餐途中救下轻生者的骑手李登科的获奖感言,饱含着对这座城市的爱:“第一反应就是把人救上来,没有时间去思考其他问题,这就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是为我自己喜欢的城市出份力!”

把“家园”建在身边,把服务送进心坎。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新就业群体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近年来,无锡围绕关爱“外卖小哥”群体,加强“小个专”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相继推出“爱心驿站”“暖新驿站”“骑手之家”,全国首创骑手“吹哨员”制度……在积极探索中打出一套特色“组合拳”,为推动无锡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红色动能”不断释放。

在活动现场,无锡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与饿了么无锡分公司签订党建合作协议,开展外卖骑手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接单、送单的服务过程中,将党员身份、党员职责、党员承诺凸显,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为进一步加大对外卖送餐骑手关心关爱力度,梁溪区弹弹兽科技有限公司将向全市外卖骑手开放17家咖啡连锁门店,为骑手提供休息、饮水、充电等驿站服务,为新就业群体持续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