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一>>

“一带一路”品牌建设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2023-11-21 13:03: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建华)11月17日,以“品牌赋能 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品牌建设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该论坛由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承办。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陕西省副省长王海鹏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论坛强调,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开辟了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路径。10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中国和共建国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一批批优秀中国企业通过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知名品牌,扬帆出海、走向世界;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来到中国,共享中国市场红利。

论坛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实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质量品牌为引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各国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论坛上,来自国际组织、品牌专业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业、大专院校、地方政府的负责人以不同方式分享了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思考、体会和实践。《陕西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在论坛上发布,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解读。

“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等国内机构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国外机构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政府或机构的代表,国际相关组织的代表,我国相关部委、部分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有关技术机构以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等方面的代表400多人参加论坛。

《中国质量报》【“一带一路”十周年】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药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