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中国检科院:“三个强化”推动行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3-07-31 11:09:42 中国质量报

□ 本报实习记者 王雅雯

自今年6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高度重视,建立了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全院落实的工作机制,将行风建设同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着力“三个强化”,推动行风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风建设责任感使命感。中国检科院召开院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启动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改进行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目标责任,层层细化行风建设行动安排部署。中国检科院制定印发《中国检科院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中国检科院行风建设专项行动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一览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三年攻坚专项行动4方面15项主要任务内容,以及2023年24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针对推进检验检测行业、科研领域的诚信建设、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等内容,明确开展专项检查、组织专题讲座培训、制定相关管理监督规定等重点任务。

强化任务举措,推进行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教育提醒正风气。中国检科院开展新入职党员干部纪律和廉政教育培训,打好作风基础;举办科研诚信专题“检科大讲堂”讲座,创设“检科纪检小课堂”;通过党建云平台展播相关微视频,促进形成廉洁自律、崇廉尚俭风尚。二是畅通渠道促监督。中国检科院开展征集行风突出问题的问卷调查,共收到反馈问卷220余份,设立行风建设举报电话;纪委书记与院内党代表、政协委员进行谈话调研,及时听取行风建设相关意见建议;建立部门行风监督员制度,行风监督员由支部纪检委员担任。三是完善机制保长效。中国检科院将行风建设内容纳入部门负责人廉政风险谈话制度,将部门行风建设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纳入院绩效考核指标,加强制度保障;结合实际起草对院外包或委托项目参与人员政商交往行为的管理监督规定,促进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廉洁从业,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是专项检查严纪律。中国检科院开展两次对职能部门按时到岗情况的监督检查,召开加强职能类部门考勤管理会议,并发布通知进一步严明考勤纪律,优化作风。

中国检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检查,立行立改,纠建并举。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干部职工以优良行风增强履职服务能力的意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国质量报》【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禁用“生鲜灯”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维 ...

  • 河北港口集团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矿石码 ...

  • 三万多应届生入职比亚迪 携手打造高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 ...

  • 安徽省淮北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检验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