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中共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2-06-01 09:5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中共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揭牌成立,标志着江苏省扬州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发展迅猛。目前全市外卖平台有入网外卖餐饮单位13800余家,外卖骑手4700余人。由于行业管理分散、人员流动频繁,外卖配送行业存在着党组织组建难、党员发展难、基础保障难等问题。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加强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成立了中共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

image.png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扬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孙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与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指导处(“小个专”党建办)处长陈幸忠共同为行业党委揭牌。

image.png

依据《批复》,中共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隶属于市委“两新”工委,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管理和指导,在市委“两新”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华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指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外卖骑手的形象一直是群众、舆论关注的焦点。抓行业必抓党建。中共扬州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成立,将有利于加强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行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外卖商户诚信规范经营,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黄俊华要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

要联合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大力引导优秀青年职工向党组织靠拢,将外卖送餐平台企业及其合作企业纳入“小个专”党建联系点。

要组织外卖从业人员开展行业规范、疫情防控知识、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培训教育,引导外卖配送人员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不断打造外卖配送行业“金名片”。

要与外卖送餐平台企业及其合作企业形成合力,探索建立诉求直通机制,维护外卖配送人员权益。

要制定有效举措让关爱行动落实落细,真正惠及行业全体员工。比如设立爱心驿站,在农贸市场等固定场所建立休息站、充电站,给外卖配送员带去方便、送去温暖。

要通过打造“绿扬先锋骑手”服务品牌、创建“绿扬先锋红盾号”服务阵地、启动“绿扬先锋红盾号”评选活动等,激发行业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谈嘉山,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洪昊以及市外卖配送群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揭牌活动。

image.png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在揭牌仪式上向邗上小哥党支部发出了结对共建倡议。美团、饿了么党员配送骑手作了表态发言。(杨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从传统农户 ...

  •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

  • 11家农贸市场39户整改!浙江丽水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