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农发行蔡甸区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7-22 10:4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7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蔡甸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发扬建党精神 争创百亿佳绩”党员现场教学活动。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前合影留念)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洪湖市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大家首先来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瞿家湾镇红军街(老街)的39处重要史迹。踏着斑驳的青石板,革命旧址依次展开,大家或驻足了解,或拍照留念,虽大雨倾盆,但真心炽热,身处这条革命历史的长街中,流连忘返,依依不舍。

随后赶赴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的纪念园庄严肃穆,经过贺龙元帅铜像后,大家来到纪念碑广场。通高27.6米的花岗岩纪念碑上镶嵌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12个金色大字,格外耀眼。

支行党支部副书记王瑾华带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回忆入党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一起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革命历史陈列馆,认真聆听历史的声音。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把把战斗兵器,一幅幅生动画面,见证初心和使命的英烈之声,七年艰苦卓绝斗争孕育出顽强的“洪湖精神”。

(支部副书记王瑾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王瑾华组织大家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红色课堂,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和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踊跃交流发言。夏普、罗嘉铭等青年党员代表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将“洪湖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上,在岗位履职中大显身手,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懈奋斗,以“百亿”支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瑾华作总结发言,激励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三要”:要学习同舟共济的“洪湖精神”,统一思想谋发展;要学习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洪湖精神”,苦干实干不放弃;要学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迎难而上敢担当。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和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工作岗位,全力服务“三农”发展,冲刺“百亿支行”目标。(吴和平 张殊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后厨革命 旧貌换新颜!陕西省汉中市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敢闯敢试开创网络交 ...

  •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持续奋斗新姿 ...

  • 云南瑞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

  • 河南省锅检院焦作分院强化自身建设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