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东韶关武江区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升级

2021-07-08 15: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职能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助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升级。

在丰富学习载体上下深功夫,促市场监管力量凝聚。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专题党课、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多层次、多类型的特色活动,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凝聚全局力量力争做到学党史有新举措、悟思想有新收获、办实事有新行动、开新局有新作为。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参观浈江区犁市镇省红色教育示范点“朱德旧居”。

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实功夫,助市场监管工作提质。武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通过关注民生热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逐项、逐个、逐点抓,确保实事落地落实。

一是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便民服务再添新举措。如推行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大力推行“全流程网办”服务,实现18项商事登记业务事项“跨省通办”,方便企业和群众“上一平台,办两地事”;实施小餐饮“申请人承诺制”,大幅提升辖区小餐饮经营者办证便利度。

二是聚焦民生关注热点,集中解决群众关心问题。聚焦民生关注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将行政许可关口前移,主动对辖区在建学校食堂提前介入并把关,确保设计、施工符合标准。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指导韶州中学食堂规范化建设。

三是精心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助力乡村振兴。以培育和保护地理标志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目前,“武江丝茅姜”地理标志申请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下坑枸杞”地理标志培育工作正有序推进。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西河镇下坑村村民宣传申请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方法好处,推动下坑枸杞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着力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学用结合,不断激活市场监管工作内生动力。(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市场监管局 江琳)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 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幸福生活— ...

  • V LIFE丨自驾郊外一日游 享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