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

泰禾回复问询函:已到期未归还借款444.91亿 年内到期债务319亿

2021-07-08 13:56:5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7日晚间,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其中,审计报告显示,泰禾资本化金额83.88亿元,费用化金额15.25亿元。对此泰禾披露了具体数据称,本期利息资本化金额最高的项目分别为北京金府大院7.10亿、昆山淀山湖项目5.17亿、深圳院子项目4.26亿、昌平拾景园项目4.22亿元等;其他合作项目则为40.09亿元。

对于借款利息资本化金额是否准确,与借款发生额及项目施工进度等是否匹配,是否将已到期未归还借款费用等问题,泰禾回复称,本年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为83.88亿元(上年为125.20亿元),本年利息资本化率为8.38%(上年为10.03%),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和利息资本化率均较上年下降,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和2020年度公司偿还相关金融机构借款,本年平均有息债务为957.97亿元,较上年平均有息债务1,172.70亿元下降214.73亿元,降幅为18.31%,同时公司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债务展期,展期后相应融资利率也有一定幅度下降,综合影响导致本年资本化利息及利息资本化率均较上年有所降低。

泰禾还回应,截至2021年6月18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的借款为444.91亿元,借款的金融机构类型包括信托、基金、银行、四大资管以及境内外债券,以信托居多;预计负债计提金额47.82亿元。

具体而言,2020年以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情况如下:截至2020年10月23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87.10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98.50亿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55.94亿元;截至2021年4月30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31.55亿元。

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发生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与部分债权人签署框架协议、债务重组协议及展期续贷协议导致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下降;(2)截至相关时间节点,公司尚有部分新增到期债务未与相关债权人达成展期协议导致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有所增加。

同时,截至6月18日泰禾因被担保人发生逾期导致公司需履行担保义务的债务,大约为57.17亿元。

目前,公司及各借款主体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通过融资置换、债务展期、延期、分批还款等方式,针对逐笔债务协商出妥善的解决方案。上述事项被冻结的货币资金合计2.49亿元,占公司货币资金总额比例为8.49%;被冻结的资产合计107.18亿元,占公司总资产比例为4.94%;被冻结的净资产合计49.52亿元,占公司净资产比例为24.68%。

泰禾表示,公司2021年内到期债务为318.66亿元,其中一季度占317.26亿元,三季度占1.4亿元。按类型分,银行贷款占35.85亿元,信托占61.72亿元,资产管理占12.60亿元,公司债占208.48亿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支付的应付利息为75.98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