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4-04-17 16:58:29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image.png

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4年1月份,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工作中发现有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5家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宁波京桥恒业工贸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京桥恒业工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葱,毒死蜱项目经检验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4年2月1日向宁波京桥恒业工贸有限公司送达了抽样单编号为XBJ24330212308630230香葱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56公斤,已销售56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宁波奉化江口一百超市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奉化江口一百超市经营的油炸花生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4年2月4日向宁波奉化江口一百超市送达了抽样单编号为XBJ24330213308730117ZX油炸花生米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19.5公斤,已销售8.06公斤,剩余已下架并自行处理,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宁波涌城商贸有限公司奉化方桥分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涌城商贸有限公司奉化方桥分公司经营的长豆,噻虫胺和噻虫嗪项目经检验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4年1月31日向宁波涌城商贸有限公司奉化方桥分公司送达了抽样单编号为XBJ24330213308730026ZX长豆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4.8公斤,已销售4.8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宁波奉化李虎超市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奉化李虎超市经营的生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的要求。检验机构为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4年1月31日下午向当事人送达了抽样单编号为XBJ24330213308730228ZX生姜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5公斤,已销售5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宁波奉化新欣生鲜行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奉化新欣生鲜行经营的豇豆,啶虫脒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杭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4年1月30日向宁波奉化新欣生鲜行送达了抽样单编号为XBJ24330213308730077ZX豇豆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购进3.7公斤,已销售3.7公斤,现场无库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免费鉴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加油 ...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