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湖北举办汽车行业七天无理由退订(定)普法宣教活动

2024-03-21 14:54:33 中国质量报

湖北举办汽车行业七天无理由退订(定)普法宣教活动

12家汽车品牌代表现场承诺

本报讯 (郭姗姗 记者 张 华)近日,湖北省放心消费行动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汽车行业七天无理由退订(定)普法宣教活动在武汉市举行。

活动现场,12家汽车品牌代表现场承诺,自愿加入武汉市购车七天无理由退订(定)活动,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数据显示,2023年,武汉市乘用车销量为418145辆,同比增长9.5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46381辆,同比增长46.83%,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023年底,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30万辆,占比约7%,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

另据湖北省消委会统计,2023年以来,湖北省消委组织共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消费投诉4020件,占投诉总量4.24%,同比下降1.88%。从投诉性质来看,购车合同、汽车质量、售后服务依然是投诉重点,投诉量分别为1076、1029和856件,合计占汽车类投诉总量的73.6%。

“购车合同中,不管是写的‘订’还是‘定’,在7天的‘犹豫期’‘后悔期’内,都可以退。这一创新举措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也是化解定金纠纷的有效途径。”武汉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肖诗新表示,希望汽车生产、销售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品质。“相信在企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汽车产业消费信心将得以不断提振,消费潜力将得以充分释放。”

活动现场,东风卓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武汉沙湖分公司、武汉大雍欣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三环瑞通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郑重承诺:自愿加入武汉市购车七天无理由退(订)定活动。在消费者交付购车订(定)金后的7天内,如果有消费者申请退订(定)金,保证自申请日(含申请日)起3天内,将订(定)金退还到消费者手中;车辆交付日期明确具体;增值服务、维修项目价格公开透明,由消费者自主选择;接受社会各级监督,如有违反规定,接受摘牌或媒体曝光。

据悉,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相关人员、湖北省消委会汽车专家委员会专家、汽车品牌代表和媒体记者共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