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比亚迪掀起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2024-03-21 14:37:37 中国质量报

“技术创新+质量过硬”撑起“电比油低”

比亚迪掀起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 许创业

近日,比亚迪在汽车市场率先发起新一轮价格战,喊出的“电比油低”口号成为热议话题。在全面冲击A级家轿市场的同时,也引来五菱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火速跟进降价,拉开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在新的一年中大决战的序幕。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此次乘用车市场价格战的根本原因是技术的更新。预计这一过程会持续几年的时间,直到新的格局形成。

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销量上实现遥遥领先的同时,在产品质量保障上也具备过硬实力。比亚迪目前拥有超9万名研发工程师,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4.8万项,授权专利超3万项,平均每天申请专利27项。强大的技术实力,让比亚迪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半导体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车企。其中,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池技术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快速充电等优点,使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比亚迪在车辆制造工艺方面同样出色。其采用先进的焊接技术、高精度加工设备以及自动化生产线,使得车辆的制造精度和品质得到有效保障。此外,比亚迪对车身结构进行优化设计,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耐久性。这些先进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比亚迪的质量管理提升之中,让比亚迪在产品质量管理中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为打造优质可靠的产品,比亚迪在2007年创建了以“产品实物质量”IQS为核心的品质评价体系,狠抓产品质量,应用741方略,快速降低索赔故障发生率,2012年索赔质量就已达到自主品牌上流水平。在此之后,比亚迪继续沉淀打磨,从每一个生产环节抓起,将品质目标逐层分解,把不合格率降到最低,实现整车的高性能、高品质,快速降低索赔故障发生率;应用QG流程,确保能够设计出高安全高可靠的产品;优化整车装配工艺,全面提升整车做工质量;推行E流程,加强内外供应商质量管理。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比亚迪汽车整车品质评价持续向优,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从2008年开始,比亚迪基于自身汽车全产业链的多工厂模式,不断优化自身管理体系,最终建立以“比、学、帮、赶、超”为驱动力的质量管理体系星级评价模型,从体系、制程、产品3个维度评价工厂的质量管理体系,营造内部竞争创优氛围,以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

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人才是关键。多年来,比亚迪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拥有研究院超10个,全面支持人才创新和新技术落地。比亚迪致力于搭建一个多层次的学习型组织,覆盖技术、营销、运营、综合四大岗位领域,建立线上、线下多培训渠道,通过面授、案例研讨、活动拓展、技能比武、项目研讨等多种创新培训与培养方式,持续提升公司的人才竞争力。

比亚迪凭借其优秀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在国内市场取得显著成绩。同时,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远销海外市场,得到了国际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好评。2023年,比亚迪旗下车型全年销量高达302万台,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也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出口方面,比亚迪全年出口242765台,同比增长334%,产品已经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亚迪也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70年来首个进入世界销量前10名的中国品牌,不但实现了我国汽车工业从“零基础”到“领航者”的转变,也标志着我国品牌一步一个脚印,正在以自身的努力和实力改写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福建省特检院七大质检中心多措并举服 ...

  • 环保、健康、安全都要有 全新雅阁e ...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