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再升科技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4-01-19 14:59: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202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揭晓,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等68家企业被认定为202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再升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形成了全球领先的竞争优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中央企业要认真做好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不断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向深入。通过复核评价的企业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据再升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干净空气为愿景目标,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深耕行业,用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该公司拥有重庆纤维研究设计院和重庆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以及一个海外研发中心,建有重庆市玻璃微纤维制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空气净化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技术创新与科研平台。再升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高端实验装备,加强专业研发设计团队建设,为干净空气及高效节能领域储备技术力量,开发可应用于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不同要求的材料及产品,为提供定制化设计方案和工程落地累积技术经验。

再升科技积极探索利用5G时代的数字化技术,持续迭代现有生产方式、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解决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及生产制造工艺。目前,该公司已经建成两个数字化车间、一个绿色工厂,在超细玻璃纤维材料领域推动企业智能制造升级,形成与国际企业在全球相互赶超的竞争局面,其产品出口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