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福建】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胶粘剂、涂料产品市级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2023-12-19 21:21:00 莆田市场监管

近期,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组织对生产领域胶粘剂、涂料(涉及VOC相关项目)产品质量开展市级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产品包含装饰装修用胶粘剂、内墙涂料、内墙腻子粉、溶剂型木器涂料、鞋用胶粘剂5大类,共抽查生产企业16家,产品50批次,合格50批次。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莆田市胶粘剂、涂料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

图片

图片

科普小贴士

消费者在购买涂料及胶粘剂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查看包装标识。首先要确保包装桶完好,特别是在铁桶的接缝或焊缝处应没有锈蚀渗漏现象;其次再查看外观和标识,合格产品的包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注册商标;产品型号和中文名称;产品标准号(包括类型和质量等级);净含量;生产厂名和厂址;生产日期和批次;有效贮存期(保质期);产品合格证;质量等级、适用范围、简要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等,切勿贪图便宜而购买“三无”产品。

2.注意产品保质期。涂料的有效贮存期一般为1年。购买时一定要在涂料保质期内,如开启后发现有凝聚、结块、沉淀、结固等现象,说明已变质,不能再使用。

3.注意使用贮藏安全。胶粘剂一般都含有大量易燃溶剂,使用时注意远离火源,同时注意通风,避免吸入有害物质。

4.根据自身需要选购。买涂料要以人为本,不要随波逐流。婴儿房、老人房、卧室或准备要孩子的家庭等建议买环保指标高的涂料,如低TVOC、可抗菌、抑菌、防霉、味道小或具有负离子功能等。因为这些都是重点保护的人群,健康十分重要。而其他情况的,选择符合国家基本强制标准的价格较实惠的涂料即可。

5.市场上宣称“抗甲醛”“除醛”产品其实是商家的卖点,消费者无需过分关注。只要到正规的建材超市购买即可,因为建材超市自身对所销售的产品都有较强的监控能力,可有效杜绝伪劣假冒产品的出现。

6.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应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以作后期维权凭证。平时多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产品质量抽检监测信息,优先选择政府部门质量公告中公布的抽查合格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如购买到不合格产品,应及时向商家进行索赔,如索赔遇到困难,可联系当地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消费权益。

供稿单位:质量监督科、市质检所

供稿人:陈道明、杨智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