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23年第4号)

2023-12-12 17:46:55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省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四川省电信用户申诉投诉情况

(一)电信用户申诉情况

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省电信用户申诉中,涉及服务争议的申诉占比61.5%,涉及营销争议的申诉占比8.4%,涉及资费、收费争议的申诉占比18.5%,涉及网络质量的申诉占比9.3%,涉及安全问题的申诉占比1.3%,涉及其他问题的申诉占比1%。四川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的时限和工作程序,对四川省电信用户申诉事项进行了处理和调解,有效维护了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784353a519362bfc4f83858cff7e922d_681dd939b04c421b8f8a7eac4f2a260d.png

(二)垃圾短信息投诉情况

2023年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受理的垃圾短信息投诉中,被投诉号码归属四川的,涉及虚假诱骗类投诉占比62.1%,涉及垃圾广告类投诉占比36.2%,涉及违法有害类投诉占比1.7%。

9f37657f8c0928adf8f7a139d0226cdc_485e60c70b954fdea4e301ba943e8110.png

(三)骚扰电话被投诉情况

2023年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受理的骚扰电话投诉中,被投诉号码归属四川的,涉及商业营销类的投诉占比38.7%,涉及恶意骚扰类的投诉占比2%,涉及违法犯罪类的投诉占比1.8%,涉及无举报内容类的投诉占比0.1%,涉及其他类的投诉占比57.4%。

dfd474e2f71718751810848dc3d1fc94_2ac87e4403224e0ca36b0202ab7e24b4.png

二、四川省电信服务监管情况

2023年第三季度,我局就四川省电信企业落实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不力,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等服务问题,对四川省电信企业行政处罚3家,挂牌督办2家,责令改正1家,行政约谈1家,提醒26家(次),督促其进一步规范市场服务行为,提升电信服务质量,维护好电信用户权益。

三、经营提示及消费提示

(一)经营提示

各电信企业一是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信市场服务综合治理和退停服务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规范电信市场经营行为,着力解决服务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高电信服务水平,保障电信用户合法权益。二是全面做好电信业务资费对外宣传公示,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协议签署时对资费内容、价格、在网期限等重要条款要重点标注提醒,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四是优化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的处理、复开流程,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技术手段,做好精准处置,并做好停机前告知工作。五是加强网络建设与维护,及时修障,优化网络服务质量。

(二)消费提示

一是办理电信业务时应仔细确认协议条款,详细了解产品资费、服务内容、合约期限、限制性条款及违约责任等关键内容,切勿盲目在协议上签字或提供人像照片、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手机验证码等。二是建议广大用户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陷阱,收到不明短信、邮件、链接时不要回复或点击链接。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

2023年12月11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肉类及肉制 ...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