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东鹏特饮打造亚运营销标杆案例,荣获VCON星创奖

2023-12-08 12:3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6日,第三届VCON星创奖(VCON AWARDS)颁奖典礼在上海圆满落幕。东鹏特饮《为国争光 东鹏能量,抖音亚运创新营销》项目凭借其创新性标杆玩法,在多个优秀营销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社交平台营销(抖音)”金奖。

image.png

东鹏特饮荣获VCON星创奖金奖

“VCON星创奖”是针对新锐品牌创建、聚焦新锐品牌成长故事和成功经验的综合性、中国本土原创奖项,围绕品牌、案例、人物等,挖掘具有标杆意义的优秀品牌,助推创新力量成长。

image.png

东鹏特饮荣获VCON星创奖金奖

今年杭州亚运会期间,东鹏特饮作为官方指定功能饮料,在这场体育盛宴中不仅见证了中国健儿热血拼搏、突破自我的名场面,更从内容体验角度全面升级营销方式,成功打出体育营销的“破圈”组合拳,强势传递“为国争光 东鹏能量”的品牌号召,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民族能量的强音。

image.png

东鹏特饮抖音亚运营销

赛事期间,东鹏特饮乘势抖音转播亚运会的超级流量,以赛事官方赞助商身份成为亿万受众的情绪焦点,打造出“夺冠烟花”、“震动TVC”、“亚运播报”等多个创意资源玩法,持续助力赛事燃情时刻。

其中,正是洞察到在中国队夺冠所产生的民族骄傲感之下,用户的高燃情绪和喜悦心情需要得到释放,东鹏特饮推出“夺冠烟花”特效,在@抖音体育 @抖音游戏 等杭州亚运会直播间锁定中国队夺胜时刻,直播页面弹出「夺冠烟花」组件,吸引全民与东鹏特饮一起“点”燃烟花,共同见证中国健儿“为国争光”的高光时刻,同庆赛事辉煌。

image.png

东鹏特饮震动TVC、烟花特效玩法

此外,东鹏特饮还打造了一支《为国争光 东鹏能量》创新TVC,并将其调制成“震动模式”,用体感“震醒”观众。在品牌TVC弹出东鹏特饮产品特写的同时,用户手机瞬间产生震动,将属于中国选手的“震撼”实力传递给用户,也将东鹏特饮的“震撼”能量注入用户心智,创意十足,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一浪漫又新颖的玩法,很快就在全平台掀起互动热潮。数据统计,东鹏特饮在抖音上推出的“为国争光 东鹏能量”话题,吸引了3.8亿次的总播放量,品牌创新TVC广告总播放量高达1.78亿次,烟花齐鸣互动参与次数达到5970余万次,其中单场活动最高互动次数达到了542万余次,期间品牌热度和搜索指数超4倍爆发,广揽亿级流量曝光。

image.png

东鹏特饮抖音亚运创新营销

这一独特的营销策略,不仅增强了品牌的互动性和吸引力,更在亿级曝光中步步为营建立“心智锚”,为品牌价值传播持续注入生机。

作为体育营销的创新标杆案例,东鹏特饮此次抖音亚运营销不仅收获了强大的品牌用户心智,更借助杭州亚运会这一全民盛事和荣耀舞台,让世界看到了民族品牌的硬实力、向世界传达了中国能量,实现品牌美誉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