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11月我国乘用车召回113.81万辆

2023-12-07 12:43:31 中国质量报

11月我国乘用车召回113.81万辆

品牌集中度高 燃油系统问题成首因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根据市场监管总局11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当月召回规模重回高位,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0则,涉及召回乘用车113.81万辆,同比增长257.37%,环比增长1093.95%。这是2023年年内第3次单月召回突破百万辆。

11月乘用车召回呈现品牌高度集中的特点,上汽通用召回量占召回总量的99.64%。

具体来看,11月,上汽通用旗下3个品牌共召回了113.41万辆乘用车,其中涉及61.13万辆别克品牌的昂科威S、全新一代君越、全新一代君威、昂科威PLUS、昂科旗、昂扬;19.58万辆雪佛兰品牌的探界者、迈锐宝XL、开拓者、星迈罗;32.7万辆凯迪拉克品牌的XT4、XT5、XT6、GT4。以上全部车辆的召回原因均为车辆燃油泵控制模块防潮性能不佳,在经过涉水受潮后,水汽可能侵入控制模块内部造成其工作异常,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相关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控制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召回活动是今年6月21日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7.43万辆探界者车辆变更召回措施的再次召回,并扩大了召回范围。

宾利同样因为燃油系统问题引发召回。公告显示,宾利因“燃油泵上盖的线束和插头电流设计容量不足,当电流超出其设计容量时,可能造成电气插头过热,燃油泵上盖的树脂材料发生局部热熔,导致燃油泄漏,存在起火风险”召回部分进口添越W12系列汽车,共计1177辆。厂商将通过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上盖,以消除安全隐患。

传动系统问题也引发了一定规模的车辆召回。斯巴鲁因“挡位抑制器开关密封不足,水分可能进入开关内部,造成开关接触不良”“前驱动轴万向节外座圈表面可能出现龟裂、材料强度下降,导致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万向节外座圈破损、动力传输不良、驱动力下降的问题,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分别召回24辆进口CROSSTREK、傲虎、森林人系列汽车,以及2472辆进口傲虎系列汽车。厂商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前驱动轴或挡位抑制器开关,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奥迪因“高压蓄电池框架与蓄电池盖之间密封剂用量不足,液体可能进入高压蓄电池内部,导致高压蓄电池内部绝缘电阻下降,高压蓄电池热失控风险增加”召回部分进口奥迪E-TRON GT、RS E-TRON GT系列汽车,共计200辆。厂商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高压蓄电池的泄漏测试,为存在潜在泄漏风险的免费更换高压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