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上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4%

2023-12-07 12:43: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结果。数据显示,1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4%,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据介绍,11月上半月,受到车企及地方促消费政策暂时没有出新等因素影响,销量增长相对乏力;下半月,广州车展多款新车型陆续上市,带动购车热情增长。另外,临近年底,经销商补库及冲刺销量目标,加大促销力度。北方地区秋收结束,农村消费者购车需求增加。综合预计11月乘用车终端零售量在205万辆左右。

调查显示:79.4%的经销商认为11月销量不及预期,23.9%的经销商认为符合预期,仅有1.7%的经销商认为销量好于预期。临近年末,经销商为达成全年任务目标拿到年终返利,继续采取以价换量措施消化库存。由于新车价格持续下滑,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经销商门店客流持续增长,但成交率有所下滑,对11月的销量有所影响。

从分指数情况看,11月库存、市场需求、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下降,从业人员、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从区域指数情况看,11月全国总指数为60.4%,北区指数为59.0%,东区指数为60.5%,西区指数为58.4%,南区指数为66.3%。分品牌类型看,11月进口及豪华车、合资品牌指数环比小幅下降,自主品牌指数环比上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12月是年末冲刺阶段,车市有望走强。车企及经销商全力冲刺销售目标,加大促销力度、加快销售节奏,以促进销量提升。多数经销商预计12月市场需求及销量与11月相比有所上升。展望2024年,经销商认为汽车市场有望延续复苏态势。据调查,有34.4%的经销商认为2024年乘用车市场将增长5%左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中国品牌电动车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