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丰田暂停天津工厂部分生产

2023-12-07 12:40: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记者近日了解到,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停止部分其位于中国天津工厂的生产。此次停产是针对汽油发动机汽车销售疲软,而进行重大生产调整的一部分。

今年11月,一汽丰田发布致经销商伙伴的一份信,提到将通过减产的方式帮助经销商缓解库存和资金压力。信中表示,一汽丰田一直高度关注当下严峻的市场环境,带给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决定在10月和11月大幅下调生产的前提下,12月到明年2月的生产继续大幅向下调整,12月配分向下调整到6.6万台,明年1月配分向下调整到6万台,2月配分向下调整到3.8万台。

此前,一汽丰田将其2023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02万辆。然而,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前10个月中,一汽丰田累计零售销量仅为65.18万辆,同比增长0.8%;市场份额为3.8%,较去年同期下跌0.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汽丰田在中国销量疲软,一方面,是受到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开始放缓,存量竞争开始加剧;另一方面,中国本土品牌依托新能源快速增加市场份额,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开始下滑。背靠较为保守的丰田等日系品牌,一汽丰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和新能源产品投放节奏都较慢。丰田目前在华投放了两款电动车型,分别为中型SUV bZ4X和中型车bZ3,但目前来看销量均不理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企业向 ...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最长区 ...

  • 2023年河北省高位推动同心共护食 ...

  • 江西省南丰县桑田镇槟榔芋种植基地进 ...

  •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构建装饰纸产业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