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51期)

2023-11-28 17:24:05 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7期),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区航城川西民家餐厅经营的活牛蛙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区航城川西民家餐厅经营的活牛蛙(购进日期:2023-08-02)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活牛蛙中氯霉素的指标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后经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活牛蛙中氯霉素的指标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仍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福州市长乐区航城川西民家餐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同时当事人对所购进的食品原料未尽到查验义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由于当事人所使用的食品原料活牛蛙所检测出的氯霉素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根据《两高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22年1月1日施行)第十一条第二款、《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将该案件移送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原因排查:活牛蛙为外购,未在餐改环节排查出原因,怀疑活牛蛙饲养者在活牛蛙饲养过程中违规使用兽药。整改措施:1、立即停止使用相关产品并启动召回程序;2、自召回公告发布二十日内消费者可依据有效凭证向本单位要求退货、赔偿等合法权益,之后更加严谨管控进货渠道,预防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 谋全局发展 别克世纪CENTURY ...

  • 第9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2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