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23年第3号)

2023-11-07 18:10:39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

image.png

一、电信用户申诉基本情况

三季度,安徽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以下简称“申诉中心”)共收到各类电信用户申诉及咨询建议18192件,其中转办量3526件。申诉中心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对用户申诉进行了调解和答复,对申诉中涉嫌企业经营违规和服务不达标的用户申诉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申诉处理的结案率为100%,有效维护了各类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

三季度,安徽省电信用户申诉转办量中服务类问题申诉占比为50.0%、资费类问题申诉占比为15.1%、收费类问题申诉占比为12.7%、网络类问题申诉占比为10.4%、营销类问题申诉占比为8.5%、安全类问题申诉占比为3.1%。具体情况见下表。

表:2023年第三季度申诉问题占比分类统计

问题类型

安徽电信

安徽移动

安徽联通

安徽广电

其他企业

合计

服务

19.3%

20.5%

6.6%

2.9%

0.7%

50.0%

资费

5.6%

7.2%

2.1%

0.2%

0.0%

15.1%

收费

4.2%

7.2%

1.0%

0.3%

0.0%

12.7%

网络

6.0%

2.8%

0.9%

0.5%

0.3%

10.4%

营销

3.2%

3.6%

1.4%

0.3%

0.0%

8.5%

安全

1.1%

1.2%

0.4%

0.4%

0.0%

3.1%

二、申诉热点问题

(一)服务类问题

服务类的问题主要有:安徽电信用户反映“手机号码被企业擅自封停,且对复机流程不认可”的问题;安徽移动用户反映“办理套餐时未告知合约期,影响套餐销户”的问题;安徽联通用户反映“合约期内办理携号转网需缴纳违约金”的问题。

(二)资费类问题

资费类的问题主要有:安徽电信用户反映“靓号合约期期内无法降低套餐”的问题;安徽移动用户反映“移动公司擅自添加最低消费协议”的问题;安徽联通用户反映“无法办理‘8元流量王’套餐”的问题。

(三)营销类问题

营销类的问题主要有:安徽电信用户反映“企业为用户办理套餐时未告知限制性条款及合约期”的问题;安徽移动用户反映“擅自为用户办理‘0元’或收费业务”的问题;安徽联通用户反映“无法参与企业推出的‘预存100元享赠送100元’活动”的问题。

三、经营及消费提示

(一)目前存在极少数人员滥用举报权利,通过向行政机关举报要挟以谋取不正当利益,将举报作为有利可图的职业,扰乱了行业市场秩序,各基础电信企业对于举报中存在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的,应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电信用户,在接受电信服务过程中与电信业务经营者发生争议,可通过拨打电信用户申诉热线010-12300进行申诉,收到垃圾短信或骚扰电话可通过拨打010-12321进行举报,如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保留相应证据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大型餐饮、学校食堂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开展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涪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