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23年10月杭州市余杭区食品安全状况分析

2023-10-31 15:51:05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我区食品安全,构建食品安全无忧消费环境,根据《杭州市余杭区2023年度食品抽样检测计划》要求,全区继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测。10月,全区共完成食品安全定量抽检532批次,合格526批次,合格率98.87%。全区共完成食品安全定性抽检4015批次,合格4014批次,合格率99.98%。 

一、定量抽检情况

农产品种养殖环节共抽检水产品、蔬菜、水果、畜禽产品4个品种131批次,合格130批次。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糕点、食品添加剂、茶叶及相关制品、饼干、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6个品种15批次,合格15批次。食品流通环节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饼干、蜂产品、糕点等20个品种207批次,合格203批次。餐饮服务环节共抽检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等13个品种179批次,合格178批次。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并及时公布处置情况。

二、定性抽检情况

农产品种养殖环节加强对农产品种养殖单位的监督检查,畜禽屠宰企业开展自检2605批次,合格2605批次,合格率100%。各属地镇街加强对畜禽屠宰企业和农产品种植基地的定性抽检,共抽检1410批次,合格1409批次,合格率99.93%,其中畜牧尿样380批次,蔬菜1030批次。

网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双十一”临近,各平台和商家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措施,各类网红食品也是大家囤货的重点之一,为增强消费者网购消费食品的鉴别能力,提高科学购买食品的安全意识,提醒消费者按需购买、理性消费,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网购过程要谨慎。通过第三方平台、直播等渠道购买食品时,要选择食品生产经营资质齐全的合法网络商家。网购食品要检查宣传的食品包装是否有生产企业名称、商品名称、SC标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内容,更要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和存储要求。应谨慎网购散装或自制食品等高风险品种。

二是收货查验要细致。网购食品到货后要及时检查,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成,食品是否腐败变质;仔细检查包装标识是否与宣传的一致,重点查验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对于冷冻、冷藏等储运需求特殊的食品,接收时应确认运输过程是否为低温条件,是否与产品标识要求一致。

三是网络宣传勿轻信。网购食品,特别是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对商家广告和宣传内容,要科学、理性看待,不要盲目跟从,切记不要盲目相信产品以原辅料、包装图片、说明书、网络评论等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及壮阳、减肥等保健功能的营销噱头,更要警惕商家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保健食品等违规销售行为。

网购食品,一定要理性消费,合理购买,不要盲目囤货,避免浪费。网购食品,请注意保留消费咨询记录及消费凭证,主动向商家索要发票或收据。消费者一旦发生物品破损或食品腐败变质,可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或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 ...

  • 江苏省泰州市药品检验院开启“千企专 ...

  • 宁夏计质院受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汕监管局创新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