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广东省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对东莞市汇景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2023-10-25 17:2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从信用中国(广东)网站获悉,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对东莞市汇景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21.6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东环罚字〔2023〕704号。具体信息如下:

行政相对人名称

东莞市汇景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类别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1900MA554CNP6M

组织机构代码

工商登记码

税务登记号

事业单位证书号

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法定代表人

庞明德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东环罚字〔2023〕704号

违法行为类型

未验先投

违法事实

2023年7月26日和8月9日,我局现场检查及调查发现,你单位主要从事塑胶制品的加工生产,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同意擅自设有移印、喷漆、烘烤、镭雕等生产工序及移印机3台、台式喷漆水帘柜2个、手动喷漆水帘柜2个、烘烤线2条、雕刻机6台等生产设备,上述建设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二十六类“橡胶和塑料制品业29”第53项“塑料制品业292”的“其他(年用非溶剂型低VOCs含量涂料10吨以下的除外)”,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部分已建成,但未完成自主验收,已投入生产使用。

处罚依据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关于“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的,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或者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关闭。”、《广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的附件1《广东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裁量表》§1.8中关于“限期内改正(权重20%)、报告表类(权重0%)、排放除有毒有害污染物以外的其他污染物(权重5%)、环境保护设施已建成,但未通过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权重0%)、建设项目地点位于一般区域(权重0%)、违法行为持续12个月以上(权重11%)、近二年同类违法行为(含本次)1次(权重0%)、配合执法调查(权重0%)”和《东莞市环境违法行为道歉承诺从轻处罚工作指引》关于“三、从轻处罚标准(一)含有电镀、漂染、造纸、洗水、制革、湿式印花、电氧化(电解阳极氧化)、化学镀、酸洗、磷化、发黑、蚀刻(含线路板蚀刻)、钝化、电泳污染等其中一种或以上工序的,当事人适用道歉承诺从轻处罚的,按拟罚款金额的30%降低处罚;(二)经营地址位于石马河、茅洲河流域镇街的,当事人适用道歉承诺从轻处罚的,按拟罚款金额的40%降低处罚;(三)除上述(一)(二)项以外情形的,当事人适用道歉承诺从轻处罚的,按拟罚款金额的50%降低处罚。根据上述标准减少罚款金额的,减少的额度最多不得超过20万元;降低后的罚款额低于法定最低罚款额的,按法定最低罚款额处罚。同时符合上述(一)(二)项情形的,按较低的减轻幅度降低处罚。”的规定。

处罚类别

罚款

处罚内容

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贰拾壹万陆仟元罚款。

罚款金额(万元)

21.600000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处罚决定日期

2023-10-23

处罚机关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创新 ...

  •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在新世界花园 ...

  •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 ...

  • 江西省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