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不合格食品(酱腌菜清水马蹄)核查处置情况

2023-09-01 17:2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8月31日,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image.png

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根据天津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涉及蓟州区1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被抽检基本情况:

经检验,天津市盛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2500克/袋的酱腌菜清水马蹄,生产日期为2023年3月25日。经抽样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处置情况:

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6月25日向天津市盛万佳食品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及检验结果通知书,并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见该批次不合格酱腌菜清水马蹄的库存。现场查明,该公司于2023年3月25日共生产《检验报告》上涉及批次的酱腌菜清水马蹄共40箱,5袋/箱,≥2500克/袋,共计200袋,并于2023年3月26日将该批产品销售给王宏亮天津市德聚福副食调料商行。天津市盛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已发布召回通知,因经销商已将产品全部售出,故无法召回。

天津市盛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四)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2720元;2、罚款50000元。罚没合计52720元。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天津市盛万佳食品有限公司认为是这批酱腌菜清水马蹄在购进原料时,原料中含有焦亚硫酸钠。由于下家经销商要货时间紧,导致该批原料浸泡、清洗时间短,最终导致该批次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合格。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工作中加强质量的监管,专人负责,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无

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川西气田雷口坡组气藏一期开发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 ...

  • 浙江省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对市场上 ...

  • 莞番高速上跨广深铁路主桥转体完成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