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23-08-21 16:3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杨权学会长作工作报告

●增补常务理事、副会长

经全体会员代表同意,辽宁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于2023年8月18日在沈阳召开。

会议应到常务理事 17人,实到17 人,符合有关规定。他们是:

会 长 辽宁坤霖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杨权学 

副会长 苏宁易购(沈阳)销售有限公司杜雪

副会长 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辽宁区域刘园

副会长 海尔智家沈阳分公司张利民

副会长 沈阳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齐

副会长 辽宁省物流供应链产业协会王力山

副会长 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路翠芬

副会长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王煊

副会长 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徐志刚

副会长 美的集团沈阳智慧家居有限公司韩笑

副会长 辽宁省江西商会陈华凯

副会长 沈阳世博文化辅导培训学校贺书铭

副会长 沈阳壹玖零伍文化创意园有限公司任伟

副会长 大人数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瑛琦

秘书长 辽宁省坤霖供应链有限公司王敏

常务理事 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刘卫东

常务理事 沈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王海旭

监事长及两名监事全程参加会议。

监事长 维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初川富

监 事 辽宁郝运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钢

辽宁博盛滕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喆

名誉会长、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姜笑琴,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葛本亮、沈阳市原副市长孙详剑、原陆军总院副院长夏玉亭、辽宁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孙华林、辽宁省人设厅就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姜旭等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由常务理事、协会秘书长王敏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image.png

【杨权学会长作工作报告】

首先,常务理事、协会会长杨权学作工作报告。

image.png

报告指出,协会从民政厅下发营业执照至今八个多月来,会员企业已经从300多家发展到2000多家,其中上市公司60多家,商协会20多家,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及认可。协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顾问们的辛勤付出。协会的办会宗旨是组织百企引领、形成万企融合、构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八个多月来的工作为这一宗旨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成立了8个行业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数字科技专委会、金融服务专委会、教育培训专委会、互联网传媒专委会、会展经济专委会、法律服务专委会、女企业家专委会、行业专家委员会,这是协会的重要抓手,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规划目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会员的分类管理,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有助于协会的项目具体落地。

二是成立了自己的工会组织,会员企业有了维权、教育、参与、建设的权利,6月份以来已先后组织会员企业去丹东、内蒙古进行了两次团建活动。

三是为了协会能够良性持续发展,按照成立时有关领导以商养会、以会养会、以会促商的要求,推动协会内循环的形成,协会与辽宁省坤霖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达发实业公司共同组建了国企、协会、民营企业混合参股的辽宁省坤霖供应链有限公司,这为后续协会诸多项目的落地实施做足了前置铺垫。

报告明确,2023年下半年,协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

1、继续发展吸纳核心会员企业,早日实现组织百企引领、形成万企融合的宗旨目标。

2、成立行业协会党组织。

3、加快成立各地级城市分会,至2024年年底前,完成行业协会组织架构搭建工作。

4、由行业协会数字科技专委会牵头,搭建辽宁省自己的门户网站“奉天云”,实现我省政府、企业、用户间共享数据交换平台的目标。“奉天云”门户网站将是国内运用数字孪生、元宇宙、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运营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夯实数字辽宁的规划、拉近数字强省的目标。“奉天云”门户网站的建成,将具备搜索功能,具备商品展示功能、订单管理功能、网上支付功能,具备政府及企业宣传功能。目前,“奉天云”门户网站开发运营团队已经开始运作。

5、金融服务专委会牵头与大连银行合作开发“辽宁省数字新零售经营贷”金融产品。该产品的开发落地,将为行业内会员企业实现专属、精准、便捷、低利率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为我省数字新零售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该专属金融产品一个月内便可服务全省会员企业。

6、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由协会及苏宁易购辽宁分公司联合主办“中国辽宁数字家居博览会”,具体由会展专委会牵头,互联网传媒专委会、数字科技专委会联合承办,省工业展览馆协办,将于10月13日—15日呈现给辽宁消费者。辽宁每年举办700多场各级展会,协会创办的数字家居博览会将数字与科技完美融合展现,真正做到与其他展会的效果与众不同、科技含量与众不同、引导性与众不同,展会的目标是适应当前形势,让政府认可,让参展商满意,让消费者有不同体验与感受。

本次会展方式是以数字科技元素做引领,线上线下相结合,省内各市巡展,展会采取会展、论坛、评选联动的方式。本次会展有助于外界全面了解数字辽宁,宣传辽宁企业,宣传辽宁特产特色,助力商品流通,助力政府招商。数字家居博览会运用元宇宙、人工智能技术办数字会展,线上线下联展,开创了全国会展经济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蓝海,确定了数字辽宁、数字强省的新地位。

7、协会与我省高职院校合作,成立两家以上辽宁省数字新零售产业学院,为我省数字新零售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储备人才。教育培训专委会牵头,将联合互联网传媒专委会对互联网从业人员培训、颁发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书,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良性发展,提高行业员工的行为规范、能力素质发挥重要作用。

8、法律服务专委会正在组织专业人员起草我省数字新零售法律白皮书,协会将积极推动省市人大地方立法,填补我省数字新零售行业出现纠纷后无法可依、法律法规不健全的空白。

报告强调,协会工作刚刚开始,在所有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顾问的支持指导下,上述工作目标一定能顺利、高效地完成,协会一定能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做好会员与政府的发声筒,成为党和政府经济建设的智库,一定能办成具有我们自己特色的、让会员、让政府都满意的协会。

image.png

【依法依规做好选举准备】

会上,常务理事、副会长徐志刚作了财务报告;常务理事、副会长张利民宣读增补常务理事及副会长选举办法,并审议通过了该选举办法。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增补34位常务理事】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增补34名常务理事。他们是: 

京东五星电器辽宁集团有限公司王军

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陈莉莉

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沈阳分公司毛绍庆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李鸿波

北京京师(沈阳)律师事务所姚亮

辽宁骏吉律师事务所李壮

全美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区域田永军

华泰证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聂博识

沈阳盛京百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王添钰

辽宁省展览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工业展览馆孙欢

辽宁法拍法律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王普拥

辽宁财道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曹立建

辽宁弘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弘

沈阳市智能应用协会张艺天

辽宁领翼未来会展策划服务有限公司刘海波

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刘兵

中国光大银行沈阳分行李宏禄

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谢元基

京东物流教育辽宁区域马春

沈阳江苏商会仲付勇

天猫好房沈阳分公司张宇

中科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宋昕

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贺明卫

沈阳飞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王炜中

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王伟

中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乔燕青

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沈阳分公司耿晓林

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杨建浩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辽宁区域祝艳伟

沈阳供销鼎汇丰发展有限公司许景才

IT辽宁数据联盟崔俊峰

辽宁新隆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张歆璐

阜新市互联网协会高金宝

辽宁省门球运动协会王利军

image.png

【会议增补10位副会长】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增补10位副会长。他们是:

京东五星电器辽宁集团有限公司王军

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陈莉莉

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沈阳分公司毛绍庆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李鸿波

北京京师(沈阳)律师事务所姚亮

辽宁骏吉律师事务所李壮

全美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区域田永军

华泰证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聂博识

沈阳盛京百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王添钰

辽宁省展览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工业展览馆孙欢

image.png

【当选代表发言】

王普拥、李壮分别代表新当选常务理事、副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聘任16位副秘书长】

借此机会,协会还聘任了16位副秘书长。他们是:

沈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王伟

广州玖安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陶蓉

辽宁郝运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陈钢

辽宁博盛滕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任喆

辽宁三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时峰

辽宁坤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丹丹

辽宁好女子成长科技有限公司时顺丽

中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乔燕青

辽宁境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雪

辽宁骏吉律师事务所梁志

邦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梁靖宇

爱凡升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陈兰香

辽宁虎妞文化旅游产业集团侯曼琳

大像(沈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李云翔

盛文直播(大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俊泽

辽宁中嘉科技有限公司崔俊峰

image.png

【领导讲话】

最后,协会名誉会长、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姜笑琴,顾问、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葛本亮分别讲话,充分肯定协会成立8个多月来在杨权学会长带领下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立足全国、辽宁经济发展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审视协会承担的社会责任,勉励协会上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奋力把协会办成实力强大、业绩突出、影响深远、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社会组织,在辽宁全面振兴中体现应有担当和作为。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在与会全体人员温情共唱《一家人一个梦》的协会会歌中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燕青)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质量求生存 以信誉谋发展——广东 ...

  • 感受千年质量之美——探访河北赵县赵 ...

  • 国家图书馆自习区座无虚席

  • 江苏省海安市推动汽车零部件产品向制 ...

  • 2023年印度尼西亚国际汽车展日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