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质量故事>>

河南仰韶酒业加强非公党建擦亮“质量名片”

2023-08-16 14:21:55 中国质量报

党建有力量 发展高质量

河南仰韶酒业加强非公党建擦亮“质量名片”

□ 梁小卫 本报记者 孙中杰

河南仰韶酒业公司(以下简称“仰韶酒业”)位于仰韶文化发现地渑池。近年来,“仰韶彩陶坊”酒以骄人的业绩阔步发展,畅销中原,享誉全国,成为“豫酒振兴排头兵”和全国白酒行业中的佼佼者。

在仰韶酒业的成功密码中,加强非公党建对企业的引领,是企业制胜市场的一大法宝。

非公党建做细就是凝聚力。在仰韶酒业人眼里,党建工作是大事,不仅凝聚了人心,也为仰韶酒业企业文化、品牌基因、品牌价值的形成提供了强大支撑。作为渑池本土的民营企业,仰韶酒业把党建政治优势和民营企业体制优势有机结合,既探索了非公经济加强党建的好路子,又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原动力。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助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方针不动摇,以非公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非公党建擦亮“质量名片”,先后荣获三门峡市非公党建示范点、河南省非公党建省级示范点、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示范点、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联系点、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三门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年接待参观群体逾10万人。

非公党建做强就是品牌力。2017年,河南正式实施“豫酒振兴”战略,把白酒业作为12个转型攻坚重点产业之一。在党建引领下,仰韶酒业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奋斗信心更为坚定。仰韶酒业党委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7000年仰韶文化传承”“944453陶香品质密码”“四好产品标准”“五化三严的管理模式”,精心打造以仰韶文化和中华酒文化为载体的“仰韶酒庄”;不断打造以仰韶酒庄为核心,以黄河南岸高粱种植基地园区、美丽乡村柳庄生物制曲园区、仰韶酿酒工业园区、仰韶仙门山洞藏园区、仰韶彩陶艺术展示园区为依托的“一庄五园”产业链,不仅形成了渑池美酒产区文化与生态旅游的多元融合,也促进了产业融合,塑造出一个多层次、高视野的豫酒振兴新样本。

非公党建做实就是生产力。在追求“四好品质”、实施“五个精细化”的过程中,仰韶酒业党员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以总工程师韩素娜为代表的“科研攻关党小组”围绕陶融香白酒“微生物代谢、风味物质组成、食品安全指标”三大课题研究,先后取得国家级专利82项,与酒相关的发明专利6项,获河南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承担省级以上科技项目3个,制定团体标准4项。以制曲党支部书记张振科为首的“制曲科研小组”在行业期刊上连续发表技术论文10余篇,3次获中国优秀论文奖。质管、质检党小组严把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酒出厂20余道关卡的质量检验,确保产品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100%。公司各部门共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当好岗位质量责任人、监督员,齐心构筑质量和食品安全的“防火墙”。

在非公党建的引领下,“党建力量”和“工匠精神”成为了仰韶酒业不断开拓、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仰韶酒业先后荣获河南省省长质量奖、河南省非公党建示范点、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企业、河南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绿色工厂等重大荣誉奖项80多项。

仰韶酒业用实践证明:党旗高扬企业兴,加强非公党建作用强大、潜力无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粤桂协作 振兴苗乡

  • 山西:“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活动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当地特色旅 ...

  • 从“小步慢跑”到“大步快跑”——广 ...

  • 重庆市永川区:机械化作业为水稻收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