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岛老三东”所产瓜子产品再度被查出质量不合格

2023-04-13 16:2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瓜子质量不合格再度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原味瓜子经复检仍然不合格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2023年第8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生产的“老三东”原味瓜子(生产日期/批号:2022/10/26,规格型号:2.5kg/袋),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据悉,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介绍,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可能有一定影响。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类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80g/100g。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瓜子质量不合格多次被点名

公开信息显示,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青岛老三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3950万人民币。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因瓜子产品质量不合格已多次被点名。

据信用中国,2023年3月29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罚款6.5万元,原因涉及该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生产日期:2022年10月26日,商标:老三东,规格:2.5kg/袋)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为1.1g/100g,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0.80g/100g】,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公布的2021年第27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青岛市即墨区佰合海滨百货店销售的标称青岛老三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老三东原味大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余姚市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 ...

  • 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

  • “圳品”的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广——深 ...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