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北谷电子为智能电控产品质量把好关

2023-03-27 16:3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质量是一种态度”“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在北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谷电子”)山东济南总部随处可见关于质量的标语。“我承诺:不设计不良,不接受不良,不制造不良,不传递不良。”在办公区内的质量宣誓一栏中写满了北谷电子员工的名字。

对质量的重视,是北谷电子从创立以来就坚守的信念。“质量关乎品质,关乎安全,关乎发展。”北谷电子首席执行官张善睿介绍,不论在产品研发,还是产品测试、产品流通环节,公司都已建立较为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

image.png

心无旁骛强质量

北谷电子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控和物联网终端及服务的提供商。北谷电子作为高空作业平台电控解决方案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提供包括操作、控制、驱动、充电、传感、联网以及基于机器数据的物联网和大数据服务。同时,北谷电子还服务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矿山设备、道路机械、重型卡车等对可靠性有严苛要求的应用领域,为非道路机械设备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以及数字化赋能价值。 

在北谷电子的发展历程中,每一个核心业务环节都体现着做强质量的决心。

产品研发中,为保证产品质量,北谷电子引入脱胎于汽车行业的PDP开发流程,从项目初期的需求分析及质量目标确认,到策划阶段的《质量保证计划》,再到开发过程的DFMEA、PFMEA、关键活动评审,各阶段不同的测试等每个项目阶段都有相应的《阶段评审检查表》来进行最终的质量把关。

产品工艺上,北谷电子作为产品设计的第一把关人,以工装治具实现防呆防错,打造自动化产线,保证产品一致性和质量。张善睿介绍,今年公司将投入使用高空车行业全球第一条全自动无人化ECU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公司高质量交付产品的能力。

image.png

北谷电子产品生产车间

产品测试上,北谷电子一直不断探索前沿的科学技术,高质量地解决研发及生产测试中的问题。据了解,今年新版“昆仑”测试系统也已推出实行,极大地提高研发及生产测试自动化及其效率,同时也即将引入AI 计算机视觉增强测试诊断,确保按时保质的交付。

流通过程中,北谷电子采用ERP软件—SAP系统。“在生产制造环节,SAP系统将销售计划通过MRP运算,拉动采购、生产计划,完成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仓储管理、成本管理等功能。”北谷电子运营副总李亮补充说,北谷自主开发的MES(生产执行系统)对接SAP系统,获取物料批次信息,执行生产订单,采集产品生产过程数据,完成产品生产条件(人、机、料、法、环)的配置、校验、数据采集,对产品过程追溯、质量分析、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完整、有效的数据支持。

全面覆盖严监管

作为全球同行业中产品线全面的提供商,北谷电子一方面丰富产品线,一方面加强监管力度。

随着产品迭代速度加快,公司也需要进一步渗透到更多的核心技术领域。2021年年底,北谷电子投资了专注于先进传感器芯片研发上海道芯。上海道芯可提供适用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多维度复合传感器芯片,“这种芯片,可以从我们的产品设计之初就开始与之深度融合,形成为主机厂和终端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北谷电子研发战略副总邓波表示,经过一两年的研发和试验,第一款融合云边计算结合的产品会在今年内正式投放市场试用环节,新产品可以更好地监测设备的运行状况,预测零部件故障的发生,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image.png

北谷电子签约上海道芯

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也是监管出来的。北谷电子对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也实施了严格的质量管控。“每一个引入的供方,都必须通过严格的合格供应商考核导入流程,每一次的原材料采购,我们都要严格的检验,并且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进行持续的管控和监督。在生产过程、变更管理、数据分析等等涉及到每一个流程,我们都要进行严格的管控,确保每一个环节的产品质量都没有问题。”邓波说。

质量意味着一切,邓波表示,北谷电子即将组建SMT产线,为北谷产品大批量生产、低缺陷率生产提供了条件。北谷SMT选用行业领先的松下贴片设备,将在质量、成本、交期为北谷的产品竞争能力赋能,进一步提升质量水平,控制过程成本,打通供应链瓶颈,大幅缩短交期。

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管理是企业的生存之基。张善睿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北谷电子还需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尤其是在质量管理方面,要创新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工具,建立和应用全员、全要素、全过程、全数据的新型质量管理体系,加快质量管理成熟度跃升。特别是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加快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质量管控模式,实现质量管理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